韩城“80后”矿工捐献干细胞为重庆患儿生命接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0:10:27
分享

3月13日,从西安到重庆,从采集造血干细胞到运抵患者所在医院,飞跃800公里,历经11个小时,完成了一个生命的续航。这对于“80后”矿工王辉而言,是人生中最难忘的日子,他的造血干细胞兑现给重庆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让一个幼小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王辉是陕煤化集团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2号通风管理部技术员,2010年10月,他在韩城当地医院第二次义务献血时,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者。去年10月,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工作人员告知,他的HLA分型资料与重庆市一名不到1岁的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并征求其意见,王辉肯定地回答道:“我愿意,为生命接力”。

“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感觉很幸运,既激动,又有点忐忑。激动的是想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延续一个人的生命;忐忑的是至今还没有告知父母,怕二老操心,睡不着觉,想这件事过后再告诉父母。”王辉说。

当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分库副主任崔岚,专程到唐都医院为王辉颁发了国家和陕西省捐献证书,并授予王辉陕西省红十字会“爱心使者”称号。同时,韩城矿业相关负责人向陕西分库负责人转交了矿上300多名职工为重庆患儿捐助的1万多元爱心善款。

王辉的爱人孙莹非常支持丈夫,她说,王辉工作忙,回家少,一旦回家尽可能把时间留给父母、孩子,陪他们做家务。得知配型的消息后和丈夫一样高兴,也为双方庆幸。虽然心里有一点担心,但会陪伴丈夫一路走下去,将爱心传递给更多人。在丈夫的影响下,孙莹也在唐都医院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登记表,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血样,正式加入到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10.8万名志愿者的队伍中,成为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

韩城“80后”矿工捐献干细胞为重庆患儿生命接力

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负责人给王辉颁发国家和陕西成功捐献证书。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