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09:59:34
分享
第12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青年代表参观企业

第12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青年代表交流座谈会

第12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青年代表品尝过桥米线

第12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青年代表与鹿阜小学表演学生合影

3月15日,来自中国、泰国、柬埔寨、越南、老挝的第12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青年代表团的55名成员在昆明开启了为期5天的考察活动。

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云南各高校、企业、众创空间,观看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表演,并与云南创业青年、大学生代表和在滇留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云南共青团重点工作介绍。

2001年,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泰国社会发展与人类保障部共同发起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项目,旨在以青年友好交流促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扩大共识、发展合作的预期,为青年代表提供了解不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机会,为深入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播下种子。至今为止,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已经举办十二届,其中六届均在云南举办。

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的开展,对拉近湄公河沿岸国家青年之间的情感,增加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推动各国合作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是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具体实践。

近年来,云南共青团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坚持把青年创新创业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来抓,在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整个行程中,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贯穿始终,五国青年代表与云南省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访问云南农垦集团、参观大学生众创空间等。

来自柬埔寨的Vitou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都觉得昆明的气候非常宜人、食物很好、城市很美、人很友善。青年友好交流活动为青年增进友谊搭建了桥梁,活动中既了解了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又认识了不同的朋友,有很大的收获。”

在欢送晚宴上,团省委副书记罗永斌说:“相信通过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将进一步增加了解与信任,深化中国与湄公河国家全方位友好合作,提升次区域整体发展水平,为亚洲的和平稳定、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