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双创高峰论坛在于家堡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09:45:01
分享

近日,京津冀三地创新创业热点企业创始人齐聚滨海新区,为中国未来十年的双创新趋势和资本走向等问题带来诸多启发。

论坛承办方京津冀众创联盟,是2016年成立于天津于家堡,以整合资源、共享服务、对接投资为主要功能的首个跨区域众创联盟组织。ofo共享单车、百度百众、阿里巴巴、天使茶馆、君紫资本、梅花创投等企业、资本平台和众多知名众创空间悉数到场。

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表示从传统行业中发现独特资源,捕捉到大众的基础设施生活服务的死角,并且大规模进行落地和商业实践,才是创业最持久的力量。

目前ofo共享单车已经和凤凰、飞鸽、富事达、700Bike等传统自行车制造商合作,并不断升级共享单车的骑行体验。

16日,ofo共享单车在上海宣布与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意味着凡是芝麻信用分高于450分的用户,到了上海将不再缴纳使用ofo共享单车前上缴的99元押金,通过信用权方式提供共享单车服务。

“从最初押金结锁方式到信用解锁的发展过程当中的,创业本身给我最大的感触是,就像你在骑一辆自行车,有时会遇到沟壑坎坷,有时会挣扎困苦,不管怎样你必须要向前蹬行。”

从最初在北大校园共享闲置的自行车,到现在平台上连接150万辆共享单车,注册用户2500万注册用户,为全球的用户提供了累计4亿次的出行,目前的平台日单量达到千万单的规模。

京北投资创始合伙人、天使茶馆合伙人桂曙光从投资角度表达了对目前京津冀投资环境的观点:“天津的创业和投资氛围比北京差很多,而且离北京太近,投资人更趋向于去双创热点地区。”

他建议津冀两地应依托自己的产业特色,差异性发展。呼吁创业者应该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并结合当地市场的优势资源,像天津有许多优质的制造业和外贸业资源。

“医疗大健康、文化、体育、互联网垂直、‘互联网+’模式升级等,都是未来很好的投资领域。”金慧丰投资总经理周立峰表示,“投与生老病死相关传统产业中个性化的升级项目是不错的选择。” 据悉,金慧丰的投资方向甚至已经开始进入殡葬业。

同样是传统产业升级,天津本土的投资机构津门投则将目标锁定了老牌餐饮的翻新和定制化酒店的扶持。创始人湛胜透露,类似最近刚出现的弹壳公寓这类项目,是津门投更加倾向的。(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