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事局查处天津港首例船舶违规使用燃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09:45:01
分享

近日,天津海事局查处一起外籍船舶违规使用高硫燃油案件,该案件是自2017年起船舶排放控制区第二阶段实施更严格船舶燃油要求以来,查处的首例船舶违规使用燃油案件。

自《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京津冀)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实施以来,天津海事局按照“美丽天津 一号工程”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四清一绿”行动任务,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积极做好政策宣贯的同时,创新机制和手段,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大对船舶燃油质量的监督查处力度。 2月28日,天津海事局执法人员对停靠在天津港的某外籍船舶实施监督检查时,发现该轮涉嫌使用不符合船舶排放控制区要求的船舶燃油,随即通过查看记录、抽取和化验该轮燃油油样,最终确定其使用的船舶燃油含硫量为0.866%m/m,超出船舶排放控制区要求的含硫量不高于0.5%m/m的规定。天津海事局依法对该外籍船舶进行立案调查并实施处罚。

下一步,天津海事局将继续深入推进“美丽天津 一号工程”建设,落实《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京津冀)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要求,根据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扎实有效推进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凝心聚力共守蔚蓝,全力助推美丽天津、生态宜居城市建设。(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