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启动2017天府人才行动 引各类人才“西南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09:06:47
分享

3月20日,“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首站深圳站的统计结果出炉,就业意向达成率53%,比行业平均值高出3倍。3月12日,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成都高新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以及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成都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在深圳启动。腾讯、长虹、叠拓、西山居、乐动、品果、天象互动、数字天空、极米、客如云等知名企业和创业企业组团招募,提供软件研发、数据挖掘、游戏开发、美术动画、管理运营等多个领域的岗位1212个。

成都高新区“天府人才行动”人才招聘会已连续举办多年,并逐渐形成了独具品牌特色的人才服务平台。仅2016年,累计开展美国硅谷和韩国首尔两场海外行、6场城市行、100余场校园行活动。截至2016年底,成都高新区共拥有各类人才总量达26.9万。

“深圳站结束后,‘城市行’将继续前往北京(3月25日)和上海(4月8日)开展组团巡回招聘活动,78家次企业将组团提供2000多个岗位。”成都高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人才是创新的核心动力,“十三五”期间,成都高新区将累计投入150亿元支持创新创业,其中包括设立50亿元领军人才专项资金,大力实施“菁蓉·高新人才计划”,向全球招揽顶尖人才和团队。

“人才地图”按图索骥 瞄准“高精尖缺”挖掘人才

据了解,根据不同城市的泛IT、生物医药、金融、节能环保等产业的人才储备、人才回川意向等维度,承办方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及深入调研,结合今年招聘方向和需求,绘出2017“天府人才行动”的“人才地图”,精准定位人才高地。结合专业机构提供的大数据分析结果,今年的“城市行”将在北京、上海、深圳举行中高端招聘会及创业企业推介会共6场;“校园行”将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重点院校开展17场校园招聘活动;“海外行”计划前往美国、欧洲等地举办多场海外招聘活动。

“本次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吸引了外企德科、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中华英才、领英、猎聘、拉勾等7家国内外专业的人才服务机构。”天府软件园相关负责人说,“城市行”启动前一个月,多家专业机构及猎头公司就已经展开与企业HR一对一的深度访谈。针对企业提供的职位清单,专业机构从机构人才候选库中推选出高度匹配的人才,参与到本次“天府人才行动”中,人才匹配度相较往年更加精准。

“总监级以上的高端职位最难招。”天府软件园企业天象互动的人力资源总监表示,高端人才招募是行业内共同的难题。对此,2017年“城市行”将招聘目标锁定在具有5-10年工作经验,20-100万年薪水平的中高端人才。通过与智联、中华英才网、领英等专业机构及猎头公司的合作,启动专业人才精准挖掘服务。通过筛选海量人才数据,让人才的特征与企业岗位需求之间更加契合,从而持续提升岗位匹配度,将人才招聘的精准化和高层化再次提档升级。同时,还引入了专业猎头共同为企业助力。

知名双创地标 吸引大批创客来蓉发展

作为全国知名的双创地标,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服务体系在全国享有盛誉。2016年,这里入驻企业总量突破8万家,其中新增科技型企业5200家、科技型在孵企业总量达12700家,综合实力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中位居前列。

“城市行•深圳站”创业企业推介会现场,大量外地创客慕名而来,成都高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向创客们介绍了成都的创业环境。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扶持的相关政策、成都泛IT行业平均人力成本、创业场申请入驻流程等问题备受关注。

在现场,很多创业者准备将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创业场列为考察目的地。科技金融创业者姜磊在听完介绍后表示:“我们正在考察全国多个城市,希望团队能在一个创业成本更低,创业环境更优越的地方创业。从今天了解到的信息来看,成都高新区整体创业情况和创业场孵化优势都非常明显,下一步,我们将前往成都实地考察。”

“2017年‘城市行’的主题为‘Home 见!’,接下来,‘城市行’将继续前往北京(3月25日)和上海(4月8日)开展组团巡回招聘活动,78家次企业将组团提供2000多个岗位。”成都高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地产业精英,在成都高新区找到生活与事业的双重归属感。(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