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2017年“就业惠民”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08:56:10
分享

2017年,裕民县人社局把就业作为重要的惠民工程和第一目标来抓,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加强就业管理,做好就业服务,“就业惠民”工作得到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培训助力就业。牢固树立抓培训就是抓就业的理念,依托各培训基地,突出职业技能培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就业困难劳动力就业。

二是落实政策扶持就业。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城乡贫困劳动力等就业困难群体创业扶持力度,推动城乡居民就业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

三是拓宽渠道扩大就业。坚持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工作方针。完善企业服务机制,开展用工对接活动,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向对接平台,举办了“2017年春季用工招聘会”,促进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还不断挖掘、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基层就业岗位,对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和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和服务,优先提供就业信息、优先推荐职业培训、优先参加就业见习,对符合条件的优先安排公益性岗位,尽快促进其实现就业。

截至第一季度,裕民县城镇新增就业379人,完成地区下达任务的12.6%,与去年同比增长了4%;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703人,完成地区下达任务的10%,与去年同比增长了2%,其中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32人;实现企业吸纳本地劳动力达到7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保持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

今后,裕民县人社局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就业宣传活动,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使各类未就业人员能够尽快实现就业。(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