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载歌载舞欢度“纳吾热孜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08:56:10
分享

裕民县载歌载舞欢度“纳吾热孜节”

3月16日,裕民县2017年“纳吾热孜节”晚会在祫民县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上演,哈萨克族干部群众欢聚在一起,载歌载舞欢度“纳吾孜热节”。

美妙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幽默的小品、即兴的发挥,晚会上,演员们以特色鲜明的文艺形式,将民族文化的精髓展现的淋漓尽致,展现了裕民县各族人民大团结、大繁荣的美好幸福生活和共同建设和谐美好家园的愿望,充分表达了哈萨克族群众欢度祈福丰收、迎接春天到来的喜悦心情。

国家一级演员、新疆军区歌唱家达列力汉,中国新歌声选手朴翔等人的加入让晚会精彩纷呈。

此次纳吾热孜晚会从节目征集、筛选、到正式演出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18个节目并揉和了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充分展现了哈萨克族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民族特色,也为裕民县各族群众呈现了一台具有哈萨克民族风情的盛宴。

每年春分时节是哈萨克族的纳吾热孜节。纳吾热孜是送旧迎新、预祝丰收之意。哈萨克族把春分当作新年的开始,这一天到来时,人们都要载歌载舞,祈福新的一年五谷丰登,人畜两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