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打掉一个特大贩毒网 儿科大夫网售毒品

作者:杜洪雷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0 17:11:13
分享

文/齐鲁晚报记者杜洪雷片/通讯员李连斌

网购的小食品内竟藏着冰毒

肥城的高某是一名社会闲散人员,他附近的很多人都传他在吸食冰毒。肥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发现这一线索之后,立即安排民警对其进行调查。通过一段时间的跟踪守候,民警发现高某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收到从网上购买的诸如薯片之类的小食品。对此,民警有些纳闷,因为这些小食品在附近的小商店都有卖,高某为何偏要从网上购买呢?

凭借着侦查经验,民警判断这些小食品的包装盒内应该有问题。去年1月份,民警再次发现高某从某网店购买两箱可比克薯片。等其领取包裹之后,民警立即前去高某家进行突击搜查,结果检测高某为冰毒阳性,而且在其家中找到少量的冰毒。

原来,高某2015年10月份在一个QQ群中发现一名网友散布消息,其潜台词就是说他手中有冰毒。于是,高某就将该网友加为好友,经过几番交流确认对方手中有冰毒。通过讨价还价,双方商定好冰毒的价格。该网友在互联网上开了一个网店,表面上是一些小食品,但实际上销售的是冰毒。高某每次都从这家网店购买小食品,并通过支付宝给对方付款。每次,对方除了收取冰毒的费用,还收取20元的快递费用。

售毒网店店主是个知名儿科医生

民警通过高某了解到,这家网店不仅售卖冰毒,还销售国家第二类精神管制药品复方可待因口服溶液,俗称“止咳水”。“‘止咳水’原本是一种药物,可是一旦滥用就会成瘾。成瘾的患者,不仅会出现牙齿变黄、全身大汗淋漓、坐立不安等症状,还会对人体内脏造成损害,甚至导致患者出现被迫害等幻觉。”肥城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连斌称,“止咳水”成瘾对青少年影响很大。

为了摸清网店的情况,民警化装侦查,将该网友加为QQ好友进行交流。通过对其网店销售信息的调查,民警发现有50余条商品销售流向均指向了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民警意识到该嫌疑人毒品销售网络比较大,必须尽快将其打掉。

通过多种手段,民警获知该网店的经营者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去年3月份,民警赶赴张家界进行调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确认了嫌疑人的具体身份。经查,嫌疑人李某竟然是张家界当地一家大医院的儿科大夫,而且他在当地治疗新生儿常见病方面非常有名。

嗜赌成性让他铤而走险

有着体面的工作,拿着不菲的收入,李某却干起了贩卖毒品的犯罪活动。民警在抓获嫌疑人李某之后了解到,原来他经常赌博,慢慢就有了赌瘾,根本就收不住。可是,李某的工资基本上都在妻子手里,所以他经常为赌资发愁。因为职业的关系,李某知道贩卖“止咳水”有利可图,就开网店销售,顺便也卖冰毒。

李某售卖的“止咳水”有两种:一种是袋装的,10毫升,进价是1 . 2元,销售价格则为6元;另外一种是瓶装的,120毫升,进价是25元一瓶,在网店可以卖到120元-150元。如此高的利润,让李某铤而走险。民警在抓获李某的同时,还当场缴获了冰毒、电子秤和毒品塑封袋。

经调查,嫌疑人李某一共销售冰毒200余克,“止咳水”90000余毫升。抓获李某之后,民警审讯获知了两种毒品的来源上线,于是继续开始工作。

贩卖冰毒的这条线索很快就被追到湖北省公安县。民警经过调查发现,提供给李某冰毒的是公安县一个混社会的男子彭某。彭某在当地开设了台球厅,背地里组织赌博等违法活动。在当地禁毒部门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于3月24日从公安县将彭某抓获归案。

此后,办案民警围绕犯罪嫌疑人李某贩卖的复方可待因口服溶液的来源上线犯罪嫌疑人“林帅”开展侦查,确认其真实身份为福建人郭某某。为了能够人赃并获,民警赶到湖南长沙持续跟踪守候嫌疑人郭 某某。2016年5月30日,民警发现嫌犯郭某某出门拿着一个大箱子,来到一个快递公司。

民警猜测箱子里面应该就是嫌疑人寄送的“止咳水”,于是立即采取行动,将郭某某抓获,并缴获了其意欲通过快递进行贩卖的奥亭牌复方可待因口服溶液18000毫升。通过审讯,民警获知郭某某还有一个上线“何总”,而这个人则是整个贩毒网络的总头目。

勾结医药代表购进后加价销售

根据郭某某交代的情况,其曾经对“何总”说自己的表哥也想从他那里购买“止咳水”发财。于是,办案民警决定化装为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的表哥与其上线犯罪嫌疑人“何总”见面联系购买毒品事宜。

去年6月2日,办案民警化装成郭某某的表哥在武汉一家宾馆内将“何总”约出来,将其抓获归案。经查,嫌犯何某某曾经当过兵,后来得知贩卖“止咳水”能够赚钱,于是就与一些医药公司的医药代表搞好关系,私自从这些人手里非法购进“止咳水”,然后加价卖给下线批发商。经进一步侦查,犯罪嫌疑人何某某长期以来多次大量收购、贩卖多种品牌的复方可待因口服溶液。

经办案民警多方侦查取证,最终确认了何某某的多条上线和下线的详细信息。2016年7月,专案组兵分五路,奔赴江西、湖北、沈阳等地开展侦查、抓捕,并于7月25日至28日,先后将涉案犯罪嫌疑人沈某某、谢某、谈某、李某、王某等人抓获归案,并成功缴获大量复方可待因口服溶液。2016年8月9日,涉案犯罪嫌疑人左某某也迫于压力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在该案侦办过程中,办案民警先后缴获冰毒、复方可待因口服溶液大宗,同时收缴了犯罪嫌疑人持有的仿真枪支一支、毒品液体灌装机一台,并依法追缴涉案毒资20余万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