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投诉顺丰快递员私拆快件 回应:仍在调查

作者:郭丹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3-20 17:06:33
分享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郭丹)日前,市民张女士用顺丰速运从上海向北京发快递,并告知内含一把水果刀,没想到快递员迟迟四天后才来取件。更没想到的是,张女士接到包裹时,发现包装封条被拆开过。对此,顺丰表示,私拆原因仍在调查中,会严肃处理。

“自从寄走这个包裹,就一天都没消停过。”张女士向北京晨报记者讲述,3月4日,她在上海拨打顺丰速运客服电话下单,向北京寄送一箱日用品,经核实其中一把水果刀在可寄送规格内,但由于特殊原因15日后才能发出。

“9日我就要来京,所以和顺丰协商他们先把包裹取走,15日后再寄。”但直到3月8日,张女士都没见到快递员的影子,投诉后又过了两天,终于有一自称顺丰速运的人打来电话。“他说因为我的快件晚取了,公司扣了他工资,问我能不能拆包给水果刀拍照,以有刀具才没及时取件为由,帮他撤销罚款”。张女士认为该要求莫名其妙就拒绝了。可上周五,当张女士在京接到寄来的箱子时傻了眼,“包裹被重新拆封,换成带有顺丰标志的封条”。记者看到,纸箱边缘确有撕开胶条的痕迹。“私人物品怎么能随意拆开呢?”张女士气愤地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提出拆箱拍照的快递员,“我也是受害者,无故被扣了2000块钱”,说起此事,对方满腹抱怨,称收取张女士快递当天本是他的休息日,而且后来“照片拍了也没用,还是没撤销罚款”。

记者就此致电顺丰速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规定快递员在未经客户允许的情况下,不能擅自拆开快递。“既然目前客户还未开箱验货,我们可派快递员到客户家中一同开箱,如缺失物品,我们会负责赔偿。同时,赠送客户100元‘顺丰卡’作为补偿。”工作人员称,目前公司正在调查此事,会对涉事相关人员严肃处理。线索:辰先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