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润心田 十户长们莫等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0 16:59:00
分享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阿图什市哈拉峻乡欧吐拉哈拉峻村“访惠聚”工作队举行“十户长”学习培训会

春风化雨润心田 十户长们莫等闲

 

春风化雨润心田 十户长们莫等闲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18日上午,欧吐拉哈拉峻村村委会会议室“热闹非凡”,不时的传出阵阵掌声,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欧吐拉哈拉峻村“访惠聚”工作队针对在入户走访中发现“十户长”在作用发挥存在的一些问题,组织开展了全村“十户长”培训会,旨在帮助“十户长”们明确主要任务和自身职责,与工作队相互配合、通力合作,更好的发挥“十户长”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的作用,协助完成“访惠聚”工作中的各项任务。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及全村80余名“十户长”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主持培训并作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十户长”的定义、历史渊源和历史演变;并就为何设置“十户长”作了阐述,还对如何发挥“十户长”的作用强调指出,一是制度上要规范。要制定欧吐拉哈拉峻村“十户长”管理制度,明确“十户长”的职责和任务,每周入户走访不少于1—2次,能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和苗头性问题,确保早发现、早汇报、早解决。要将“十户长”例会制度化,建立了“十户长”考勤考核办法,对个别不能履职尽责的要调查充实,让工作积极性高、责任心强的老党员和优秀青年担任。二是工作上要重视。村两委召开各种会议只要不涉及保密议题的均邀请“十户长”代表参加或列席,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和知情权;要在工作队、村“两委”与“十户长”之间建立了QQ和微信联络群,便于随时掌握村情动态,及时安排部署工作。同时村干部要不断帮助“十户长”在群众中树立工作自信。三是自身建设上要加强。“十户长”政治上要绝对可靠,工作上要积极主动,是一个绝对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人;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把老百姓的心声真正的反映出来;要真正成为十户的代言人,把十户的所思所想所盼真实的反映出来;要成为为十户办实事、办好事、让十户放心信赖的人;“十户长”有检举揭发的权利,一定要成为维护公平正义、维护十户利益的代言人。只有做到这些,人家才会拥护你、信赖你。真正的把党的政策宣传到、落实到,群众才会满意,才是一个合格的十户长。

会后,“十户长”买买提居马·尤努斯说,通过培训学习,我明确自己作为“十户长”的主要任务和自身职责,也看到了自己在工作的不足,将要在今后工作中好好的作用,还要和工作队、村两委携手努力,共同落实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让党的阳光雨露洒到我们辖区的每个农牧民的心田,为确保辖区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十户长”,我骄傲,我自豪,我要为“十户长”代言,认真工作莫等闲!(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