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总目标 乌苏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0 16:59:00
分享

2017年,乌苏市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在提高脱贫攻坚成效”这一目标,凝心聚力,共同发力,以更精准的思路、更有力的措施、更严实的作风,重点做好已脱贫438户、1116人脱贫成果的巩固帮扶,以及新识别贫困户52户、159人的脱贫帮扶工作,让全市人民群众更好的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一是继续做好产业扶贫,投入专项资金大力扶持、培育“合作社+脱贫户、公司+基地+脱贫户”的示范项目,重点推广“可溯源”鸡养殖项目,扩大影响力,增强带动力,支持有发展条件和劳动能力的脱贫人口增收致富。

二是加强集中安置点给排水、绿化亮化等生活设施及大棚、暖圈等发展生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与旅游业、特色种养殖等产业相结合,带动安置点内精准扶贫户增收致富。

三是继续推行医疗救助基金制度,防止脱贫户因病返贫;严格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减轻脱贫人口用药负担,防止因病返贫。

四是继续坚持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安置脱贫户工作;结合地区职业学校实训基地,降低贫困人口的培训支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五是继续落实教育助学金制度扶贫,对脱贫户就学子女实行教育补贴政策;鼓励脱贫户子女接收高等学历教育及中等职业技能教育,提高脱贫户整体文化水平。确保全市学生无一人因贫困而辍学,杜绝因学致贫、因学返贫。(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