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将控制信贷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领域

作者:张棉棉 来源:央广网
2017-03-20 16:44:17
分享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昨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目前,有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推高了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本。下一步将控制信贷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2017-3-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去年我国消费在经济增长中的贡献率达到了64.6%,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提高到了51.6%,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何立峰说,我们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效,经济结构持续改善。

何立峰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三大结构性的失衡,包括实体经济结构性供需失衡,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失衡,以及房地产和实体经济的失衡。

何立峰:目前,有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曾经一度带动了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过快的上涨,进一步推高了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本。

在房地产和实体经济的失衡方面,何立峰说,要想解决这一问题,应通过稳健的货币政策,深化土地改革,加快监管协调机制,妥善处置不良资产,确保不发生系统性的风险。要坚持因城因地去库存,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分类调控因城施策。

何立峰:控制信贷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业,加大政策解读和信息发布的力度,加强市场主体的沟通,增强政策透明度,向社会释放积极的信号,引导各方面对未来发展形成良好的增强市场的信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