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乘客埃航制服歹徒 现已回河南陪产

作者:张颖川 来源:东方网
2017-03-20 15:31:15
分享

坐飞机回国陪产的“准爸爸”,在飞机上遇到了冲闯驾驶室的歹徒,不顾自身安危合力制服歹徒。中国航空工业下属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的曹红国在3月18日埃航飞北京的ET604航班上制服歹徒,随后曹红国获得了埃航机长手书的感谢信。

回家陪产航班上 遇到男子踹驾驶舱门

由于自己的爱人即将临盆生产,作为“准爸爸”的曹红国3月18日,乘坐埃航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北京的 ET604 航班。

航班已经飞行了5个小时,还有一半路程。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刚吃完感冒药的曹红国正在半梦半醒间,连日奔波于肯尼亚项目,疲惫的他准备好好休息一下。

“Help! Help!”,曹红国突然被慌乱中跑过来的空姐急促的呼叫声惊醒,身边的旅客不明所以都没反应过来。只有他起身跟着空姐就往前舱飞奔。

刚跑过头等舱,猛见一个一米八几的壮汉口中夹杂着中英文,歇斯底里地喊叫着,还用身体猛力撞击、用脚“咚咚”疯狂地踢踹着驾驶舱门,企图冲进驾驶舱。

在旁边的四个空姐和两个乘客,规劝他不要冲动,却没人敢上前制止,场面极其混乱、危急。由于之前出国外派之前,员工都经过相应的反恐培训,“这人要劫机。”曹红国当时脑子就出来这个想法。(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两次与歹徒厮打 耳机线困住歹徒

看到男子仍在不顾劝阻地踹驾驶室舱门,曹红国直接冲上去。男子由于没有防备,被曹红国扑倒在地上,随后两人滚在了一起,扭打起来。

此时,埃航机长已经把驾驶权交给了副驾驶,从驾驶室里面冲了出来帮忙。机长和曹红国等四人合力经过20多分钟的搏斗,用机上的约束带把歹徒捆在一起,第一次制服了歹徒。

还没等大家松口气,男子竟然将约束带挣脱,从地上跳起来,对刚才绑自己的人挥拳踢打,而且用嘴咬人。曹红国和机长身上挨了男子不少的拳脚。

由于平时喜欢健身的曹红国体力、耐力非常好,但在人高马大的歹徒面前,并不占优势。但为了机上乘客的安危,他拼死遏制住歹徒的行动。最后大家用飞机上的耳机线将歹徒结结实实来了个五花大绑。

激战后的每个人都累的嗓子冒火、筋疲力竭,机长更不敢懈怠,一直把歹徒压在身下,防止其再次发起攻击。曹红国虽然发着烧,也不敢离开,他帮着机长看着男子,随时准备着再伸援手。

直航的国际航班迫降巴基斯坦

经过20分钟后,飞机迫降巴基斯坦拉哈尔机场,肇事歹徒被警察押下飞机。飞机上200多名的旅客安全了。

此时,曹红国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恍然间才发觉脸上火辣辣的,原来在搏斗中他的鼻梁和脸颊被擦伤,头也隐隐作痛。

正当挂了彩的他琢磨着怎么跟同事、家人解释、报平安时,处理完交接事务的埃航机长特意赶过来致谢,机长紧紧握着他的手,对他勇斗歹徒的义举表达万分敬意和感谢,并亲自写了一封感谢信。

埃航机长诚意满满的感谢信

据悉,暴力分子因被老板开除,心生怨念,想拉着一飞机的人陪葬!经历惊险之旅的曹红国,下了飞机直接乘坐前往河南的高铁列车,赶回老家,因他经常出差国外无暇照料,临产的妻子只能回老家待产,这几天正在入院观察中。

目前,由于曹红国正在给妻子陪产,记者正在尝试联系他本人。但是曹红国的事迹已经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员工之间传开。 文/记者 张颖川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