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假酒商年售百万 假酒瓶、芯片、防伪器销售一条龙

来源:东北网
2017-03-20 15:31:15
分享

茅台假酒商年售百万 假酒瓶、芯片、防伪器销售一条龙

  2月18日,翁永成从店里的后屋取出假茅台酒的包装材料。

茅台镇的大街上,摩的司机总是喜欢向外地人说:“这里是白酒供应一条街。”标签背后,暗藏的却是大量的“高端定制假茅台”;假茅台酒生产销售一条龙服务,几度成为茅台镇光鲜外表下的疮疤。

2016年10月1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成为127个小镇之一。

这个头戴多个“炫目”标签的小镇,大小酒厂数以百计,部分酒厂却利用高仿茅台酒包装,将自己的低端酱酒(酱香型白酒),制造成假茅台牟取暴利。一瓶假“飞天茅台”,利润在千元以上,销售则遍布全国。

另外,市场常见的“茅台内供酒”“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局专用酒”“部队特供酒”等均属假冒侵权产品。

“这里是白酒供应一条街”,茅台镇摩的司机喜欢向外地人介绍茅台镇的酱酒经营现状。进入茅台镇,路过国酒门,小镇的街道由上至下,绵延近两公里。数百家酱酒销售门店紧挨着。“茅台”、“酱香”二词成为当地的酒文化特色标签。

汪曼,仁怀市人,从事酱香型白酒销售长达数年。

“从进入茅台镇到下面的赤水河,光是这一条街,卖酒的店家就有四五百家,如果算上中枢(仁怀市区),那就好几千家。”根据汪曼的描述,茅台镇的酒不愁没有市场。仿冒从改动包装上的名字和商标开始,“茅台”二字不做改动,只需要在“茅台”二字后方加上品鉴、内供、迎宾、接待等字样即可,商标可以私人定制。

今年3·15期间,贵州茅台集团发布公告公示称,只有“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贵州茅台酒才能称之为茅台酒,另外,市场常见的“茅台内供酒”“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局专用酒”“部队特供酒”等均属假冒侵权产品。

汪曼说:“这些‘特供’酒都是没有注册的,你拿到外面去卖,不说是茅台酒,就说是镇上的。打茅台牌子的擦边球。”

在汪曼提供的多款仿茅台酒包装盒上,“茅台酿酒总厂”的字样格外显眼。这个酒厂到底是什么背景?为什么多款酒包装上都标注有这样的信息?对于这样的疑问,汪曼给出了答案:“根本没有这个厂,也查询不到这个地方。”

记者检索发现,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确实没有“茅台酿酒总厂”的相关信息。

“大家捡起来(模仿)用,沾茅台酒厂的光,但是这几年不允许。”汪曼表示,“猫鼠游戏”在茅台镇经常上演,大多数商家在这场“游戏”中往往能够取胜。

在街上一个散酒销售门店里,店老板张静正在和员工包装酱香型白酒。据她描述,这是一位浙江客户向她定制的酒包装。“我们把贵州茅台酒的酒字换成镇字,上面的茅台商标换成五星标注。”在现场,张静向新京报记者演示了怎么仿冒正品茅台酒包装的过程,正品茅台酒的“酒”字被她用笔圈出,旁边写了个“镇”字。

“他定的价格是788元,我们给他的价格是68元一瓶,500箱”。浙江客户在一周前向张静定制了这批货,预计5天之后发往浙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