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生前欠账姐俩借钱还 父债女还感动众人

作者:郭长秀 来源:大河网
2017-03-20 15:19:10
分享

□记者郭长秀通讯员张玉强

核心提示|2004年7月底,修武县城关镇人秦小驴贷款两万元发展养牛业,天有不测,2006年11月秦小驴因意外身亡,妻子王连英也因病于2010年撇下二女一子撒手人寰。两万元贷款也成了“死账”。

今年1月份,当秦小驴的两个女儿秦萍、秦梦梦得知父母生前还欠两万元贷款时,她们虽然日子过得紧巴,但还是克服种种难题,要把欠款还上。

昨日上午,秦梦梦告诉记者,父母生前欠了13年的钱,她和姐姐不清楚,两个老人都是本分人,虽已经去世,但也不能背上赖账、无信用的恶名。

父亲欠下的债,姐俩认下这个账

秦梦梦回忆说,2004年她才15岁,她姐姐20岁,弟弟13岁。那年,当地政府大力号召养牛业,农村信用社也全力支持,父母就响应政府的号召,在修武县农村信用社贷了两万元的款。当时,姐弟三人还小,不知道父母贷款这件事。

“2006年11月份,勤劳本分的父亲因意外身亡。母亲也积劳成疾,因肝病于2010年撒手人寰。”提起往事,秦梦梦眼泪直流,因父母看病,给姐弟三人留下两三万元的外债。姐姐四处打工,街坊邻居也帮了不少忙,用了5年时间才还了外债。

今年1月份,以前的街坊郭不井找到秦家姐妹说,她们父亲2004年在农村信用社贷款两万元,被起诉到法院了,他作为贷款的担保人也附有连带责任,法院已把他账户上的1万元给冻结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和姐姐都蒙了。”秦梦梦说,为还父母生前看病的钱,她们姐俩出嫁时没有任何嫁妆,如今又突然冒出两万元贷款,她们赶紧跑到法院了解具体情况,才知道是父母亲当年为养牛而贷的款。

父债女还,秦家姐妹感动众人

秦梦梦说,姐俩商量后决定,父母生前都是本分人,虽已去世,但也不能背上赖账不讲信用的恶名,姐俩硬着头皮也得认这个账,父母欠下的债姐俩要还上。

姐俩四处奔波开始借钱,又抓紧跑到法院,把借来的1万元先还上。

修武县法院执行局了解情况后,被她们举动所感动。

因贷款时间太久了,两万元贷款利息就有9818.7元,执行局的办案人员主动与农村信用社有关负责人积极协商,看能不能把该收的利息往下降降。农村信用社有关负责人也被秦家姐妹的举动所感动,就直接免去了8818.7元。

昨日上午,秦梦梦找到郭不井家说:您一定要相信我,法院扣您的1万元,我会分期慢慢还的,您就说利息多少吧。

郭不井的妻子抱着秦梦梦哭了,说:“傻妞啊,我是看着你们姐弟仨长大的,你的爹娘是老实人,他们的子女也不会差到哪去。1万元我当家了,不要利息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