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茶农、茶商共同签署洞庭山碧螺春茶“诚信公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0 14:57:54
分享

3月19日,2017苏州吴中洞庭山碧螺春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吴中区东山镇电商产业园隆重举行。现场,吴中区茶农代表、茶叶生产企业代表和经销商、电商代表在区茶业协会秘书长季小明的带头下,宣读并签署了《洞庭山碧螺春茶生产销售企业诚信公约》,约定“决不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不合格茶叶;认真执行‘洞庭山碧螺春’茶保护管理规定,切实维护品牌形象”。

当天的开幕式上,洞庭山碧螺春茶授牌成为全国首批通过森林认证的茗茶品牌。以东山镇农林服务站为认证主体,联合苏州市东山御封茶厂、苏州市东山吴侬碧螺春茶叶专业合作社、苏州东山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东山东灵茶叶专业合作社4家单位,被认证为CFCC中国森林认证的非木质林产品。现场还启动了洞庭山碧螺春茶叶“诚信惠民”示范合作社网络评选活动。当天,吴中区还与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湖龙井村、吴中珠江村镇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

开幕式前,来自东山、金庭和城区的16家茶叶企业选手还参与了品牌炒茶大赛,为前来参观的游客献上传统手工炒茶表演。同时,非遗传承人炒茶大师们将现场炒制的第一锅洞庭山碧螺春茶赠与8位吴中籍“中国好人”品尝。洞庭山碧螺春制作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据西山茶叶协会会长周永林介绍,炒茶要经历“高温杀青、热揉成型、搓团显耗、文火干燥”四步骤才能成型。2011年,洞庭山碧螺春手工炒制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