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果子沟牧场举办“纳吾热孜”节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0 13:29:57
分享
霍城县果子沟牧场举办“纳吾热孜”节系列活动


图为宣讲小组为农牧民群众发放惠民政策宣传单

霍城县果子沟牧场举办“纳吾热孜”节系列活动


图为演员们正在为纳吾热孜节表演节目

霍城县果子沟牧场举办“纳吾热孜”节系列活动


州歌舞团演员带来的冬不拉表演《 雪山之下 》

3月19日,伴随着巴塔和祈祷,新疆霍城县果子沟牧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哈萨克族盛大的节日——纳吾热孜节。

本次纳吾热孜节以“弘扬民俗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共促繁荣发展”为主题,内容涵盖领导致辞、嘉宾讲话、做巴塔和祈祷、文艺节目等。

历届牧场党委书记、场长及相关领导、“访惠聚”工作队、牧场离退休老干部、“四老人员”、爱国宗教人士及各族农牧民群众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庆祝活动拉开帷幕之前,牧场宣讲小组以及驻村工作队、管寺干部及时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两会”精神宣传给各族群众。庆祝活动在优美的舞曲中拉开帷幕,整场活动始终洋溢着天山青松根连根,民族团活一家亲的民族情怀。处处体现着各族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共建美好家乡的心愿。

该牧场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开展纳吾孜节活动的目的就是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打造“平安、芳香、文化、智慧、健康、美丽”霍城要求,把活动办成一个展现牧场社会稳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各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树立牧场各族群众凝心聚力建设美好家园的坚定信心。

据了解,新疆霍城县果子沟牧场是一个以畜牧业为主,农牧结合的多民族聚居的国营牧场,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81%,从2012年开始到今已连续六年都会举办纳吾孜节活动,此项活动受到了各族群众、各界人士的喜爱和称赞。(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