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善183名听力残疾人士喜获“新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0 11:08:08
分享

为深入实施精准康复服务,改善听障患者生活条件,为听障患者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近日,云南省永善残联组织助听器公司验配专家到该县伍寨、码口等乡镇开展免费验配助听器筛查活动。通过现场登记、筛选、听力测试、现场取耳模和助听器验配,确定符合条件的听障患者,为他们量身定做助听器。

永善现有残疾人3.2万名,其中听力残疾人6600余名。为改善听力残疾人生活、学习和工作条件,使他们与健全人一样沟通交流、平等参与社会。永善残联高度重视听力残疾人康复工作,积极向省市争取项目资金,大力实施“精准康复”活动。在深入伍寨、码口等乡镇开展筛查活动期间,共筛查听力障碍患者300余人,为183名符合适配条件的患者进行听力测试、取模和验配,根据听力测试数据和耳模送助听器公司定做后,适时为参加适配的听障患者进行配发。

据永善残联康复工作负责人介绍,成人助听器适配是实施精准康复工程的一个重要项目,永善将积极争取更多的资金投入,惠及更多的听障患者。有适配需要的残疾人朋友,可以到当地乡镇残联进行登记,县残联将根据项目实施计划,深入各乡镇进行筛查、适配。”

听障患者王某在现场激动地说道:“现在国家的政策太好啦,县残联亲自组织专家来为我们检查听力,还免费配了助听器,太感谢他们了!”(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