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区重奖森林火灾举报者,最高3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0 10:46:28
分享

近日,昆明市东川区人民政府发文,决定对森林火灾案件实行有奖举报,最高可达30000元。

此举旨在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林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厉打击各类违规用火、人为纵火等引发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行为。举报范围、内容和要求分别是东川区辖区内野外违规用火、人为纵火等森林火灾肇事者的线索;森林火灾肇事人员的姓名、住址、藏匿地点及主要事实;举报内容要真实有效,不得虚构或夸大事实,不得捏造事实,诬陷他人。

举报方式可拨打举报电话:62121941、62121453;也可直接到东川区森林公安分局、东川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举报。

东川区森林公安分局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经查证属实破案后,根据不同案件性质及其线索作用大小,奖励标准如下:

荒火(没有受害面积):过火面积在100亩以下奖励500元;过火面积在100亩以上300亩以下奖励1000元;过火面积在300亩以上500亩以下的奖励2000元;过火面积在500亩以上奖励3000元。

森林火灾:一般森林火灾奖励举报人现金5000元,较大森林火灾,奖励举报人现金10000元;重大森林火灾,奖励举报人20000元;特别重大森林火灾,奖励举报人现金30000元。

提供荒火、森林火灾破案线索的举报人和现场抓获,奖励等次以森林公安侦破后确认为依据,多人举报同一线索的,奖励第一举报人。

东川区森林公安分局、东川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根据举报人举报的线索经核实破获森林火灾案件后,15日内作出奖励决定通知举报人。根据举报人本人意愿可采取以下三种方式,领取奖金:银行转账、邮政汇款、直接来人。

同时,东川区森林公安分局、东川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将严格实行保密制度,对举报人及举报线索均采取严格的保密措施,维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