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209名援疆干部人才画出红线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3-20 08:54:58
分享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平安援疆、廉洁援疆要求,建设一支清正廉洁、务实担当的援疆干部人才队伍,近日,省第三批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出台了援疆干部人才“十严禁十不准”。该规定主要依据党纪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问责条例和新疆当地关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涵盖了政治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个方面。

省第三批援疆干部人才今年2月下旬进疆以来,前方指挥部坚持一手抓援疆任务落实,一手抓干部人才管理,专门成立了干部人才管理组和纪律监督检查组,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挺纪在前,立规矩、讲程序、明责任,常态化严格管理援疆干部人才,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援疆项目、援疆资金、援疆人员“三安全”。

“面对援疆的特殊形势和特殊任务,援疆干部人才更加需要高尚的政治情怀和严格的纪律约束。我们在项目建设、资金使用、队伍管理上要画出红线,确保援疆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要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力争从工作生活经费挤出一些资金,用于建设规划外援疆项目。”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新疆自治区阿勒泰地委副书记孙立君介绍说。为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前方指挥部还列出了责任清单,总指挥与各分指挥部指挥长逐一签订了责任书。

目前,吉林省共有209名援疆干部人才在阿勒泰地区工作,其中,中央下达的选派计划159名,应新疆当地请求计划外选派50名。为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前方指挥部研究制定了援疆项目建设管理、援疆资金使用管理和援疆干部人才理论学习、请示报告、请销假、安全日报告等12项规章制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