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调腔走进杭州 名家观众热情互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9 09:27:58
分享
新昌调腔走进杭州 名家观众热情互动
越剧名家舒锦霞老师前来助阵献艺。

 

新昌调腔走进杭州 名家观众热情互动
新昌腔调剧团表演节目。

 

2017年3月17日,“赏调腔·游新昌——戏曲活化石走进杭州唱响南宋皇城小镇”活动在杭州上城区清波街道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吸引了戏曲爱好者以及南宋皇城游客一百多人参加。

 来自新昌调腔剧团的优秀青年演员们演出了《北西厢·游寺》、《牡丹亭·寻梦》等独一无二的元杂剧孤本;越剧名家舒锦霞、华渭强、廖琪瑛以及著名歌唱家盛利德、张玉芳等也前来助阵献艺,让杭州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新昌位于浙东,自古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素有江南“东南眉目”的美誉,文化发展历史悠久,积淀深厚,闻名于世的“浙东唐诗之路”就来自新昌。 新昌调腔,是浙江省古老的汉族戏曲声腔之一,又名调腔、绍兴高调、新昌高腔,以新昌为中心,流布于浙东绍兴、萧山、上虞、余姚、嵊县、宁海等地。它被认为是明代南戏"四大声腔"之一余姚腔的唯一遗音,与昆曲一同被称为“中国戏曲活化石”。

 本次活动由新昌县委宣传部、新昌县文广新局、新昌县旅委主办,中共杭州市上城区委宣传部、上城区文广新局协办,新昌调腔剧团、上城区清波街道文化活动中心、锦霞文化艺术工作室承办,浙江省文化馆、浙江越剧团、杭州市上城区文化馆、杭州市新昌商会等多家单位协办。(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