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春风杏花开 魅力鄯善竞妖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9 20:19:32
分享
一夜春风杏花开 魅力鄯善竞妖娆


春景杏花倾我心摄影毛卫华

一夜春风杏花开 魅力鄯善竞妖娆


民族舞蹈添色开幕式摄影毛卫华

一夜春风杏花开 魅力鄯善竞妖娆


吐鲁番副市长谢强(右二),鄯善县委书记孙忠(左二)参观“杏花节”书画展摄影毛卫华

一夜春风杏花开 魅力鄯善竞妖娆


心醉花海,芳菲春色入梦来

——记鄯善县第八届“沙漠之春”旅游文化节暨“花开吐峪沟·新疆第一春”杏花节”

“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春色无边际、飞纵千万里,心醉花海,芳菲春色入梦来。3月18日,以“沙漠之春”为主题,以摄影采风、民俗表演、投资签约、特色产品展销等为主要内容的“鄯善县第八届“沙漠之春”旅游文化节暨“花开吐峪沟·新疆第一春”杏花节”开幕式在吐峪沟乡吐峪沟村杏花园隆重启幕!

“吐峪沟村是自治区村庄规划试点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近年来,鄯善县大力发展旅游文化新业态,成功举报了七届“沙漠之春”旅游文化节,为进一步改善乡村生态环境,鄯善县在吐峪沟村种植了大量杏树,打造杏花观光园,开发了新疆最早杏花品牌,今年首次举办杏花节,开辟了乡村农业休闲游新模式,乡村正成为带动本县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今后,还将发挥吐峪沟生态杏花节的示范效应,推进吐峪沟景区历史文化古迹的恢复建设,辐射带动山南三乡一镇特色休闲旅游产业整体开发。将把本县建设成为一个聚集人气、商气、财气的活力新城。” 鄯善县县长艾尔肯·买买提说:

据了解,2016年吐峪沟村被列入自治区村庄规划试点村,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是新疆现存的最古老的维吾尔族村落。每年的三月份,正是新疆观赏杏花的最好时节。阳光灿烂,春色萌动,鄯善吐峪沟杏花盛开,吸引了县内外各界朋友来吐峪沟村踏青观光、休闲娱乐,进一步扩大了鄯善县旅游对外影响力。

“将吐峪沟杏花节逐步培育成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投资洽谈为一体的旅游品牌活动,吸引了众多“花客”前来赏花,更好打造鄯善的旅游名片”, 鄯善县旅游局局长刘富安说。

此前曾到吐峪沟赏过杏花的游客这样描述,在吐峪沟,随意走走,凑近花下,有时候,你不得不感叹自然的神奇,那一朵朵的洁白啊,它是那么的可爱,可爱到你不知道用一个怎样的词来形容它的美丽。纯洁、淡雅…似乎都太过于肤浅,它就是一个美丽得让人窒息,花蕊吸引了成群的“花客”和蜜蜂忙碌其间。 “红花初绽雪花繁,重叠高低满小园”,“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管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再美的诗句也不能形容这里的美景,再好的相机也无法拍摄行走于吐峪沟峡谷,走走停停的,慢节奏的那种闲适休闲。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杏子梢头香蕾破,淡红褪白胭脂涴” 。

本届“沙漠之春”旅游文化节暨“花开吐峪沟·新疆第一春”杏花节上,十三项主题活动可谓是丰富多彩,系列活动极具趣味性和参与性,鄯善楼兰歌舞团演绎了精彩的十二木卡姆、舞蹈、二重唱、器乐表演,斗鸡,斗羊比赛引得游客喝彩, 烤全羊,抓饭,馓糕点,干果,瓜果等特色美食,让近十万游客大饱口福,缤纷的纪念品,手工艺品让游客爱不释手,吐峪沟演绎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春之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