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孟芳油画展“众里寻他”18日国新书苑开展

作者:孟凡盛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17-03-18 19:39:38
分享

丁孟芳油画展“众里寻他”18日国新书苑开展

人民网海口3月18日电 3月18日上午,丁孟芳油画展“众里寻他”于海口骑楼老街水巷口56号国新书苑开展,共展出丁孟芳女士近期画作50多幅。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丁尚清,海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孔见,中新社海南分社社长杨旭,新华社海南分社社长凌广志,海南省作协副主席、省文学院院长梅国云,海南省人大代表、国新书苑董事长黄桂提参加开幕式以及研讨会。

海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国新书苑顾问马良表示:“本次丁孟芳老师的画展主题是‘众里寻他’,而忽略的‘千百度’,实际上,她的每一幅作品都蕴藏着‘千百度’,每一幅作品都经历过千锤百炼。本次画展在骑楼老街水巷口国新书苑开展也是丁孟芳老师对家乡的一种回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丁孟芳告诉记者:“这次展览也是我寻找了多年的家园,我们的家园是大海环绕着的家园,我的家园指的是梦境中或者是意境中或者是五湖四海整个地球上的家园的一个凝聚。虽然也有像骑楼这种具体的家园,但是多数都是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创作出来的。”

省人大代表、国新书苑董事长黄桂提表示:国新书苑是向世界以及广大市民展示海南艺术的窗口,故要通过一个个展览展示海南艺术的活力。丁孟芳是海南极具代表性的高水平艺术家,国新书苑有幸承办其个展,非常荣幸。

丁孟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中国女画家协会常务理事,民盟海南美术院常务院长,海南省政协委员。第四、第五届海南省美协副主席,原海口画院院长、海口市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海口画院·文研所)主任、海口市美协主席。

其代表作《生息》等作品34幅次入选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油画学会、中国国家画院等主办的全国美展,9幅获全国奖励; 7幅获省级金奖、一等奖,6幅获二等奖, 2幅获海南省优秀精神产品奖。二百余幅作品发表于中国《美术》、《中国油画》、《世界知识画报》、《中国美术选集》、《当代油画》、美术报、中国政协报、中国文化报等报刊杂志。出版专集3部,中国邮政发行海景油画专题邮票、明信片专辑等。1995年、2010年两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2009年在海南省博物馆、 2011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和在海南共8次举办个人艺术展。多幅作品被海内外收藏。

据了解,“众里寻他”是丁孟芳的第九次个人画展,主要展出近年的部分寻梦南海风景和家园律动等写生创作油画作品五十余幅,依然是“蓝色诱惑”、“绿色诱惑”、加上一些“金色诱惑”,但愿观者能够得到美的享受。(孟凡盛)

丁孟芳油画展“众里寻他”18日国新书苑开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