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海”文化系列主题展将于4月29日海口开展

作者:张瑜 周淑仪 来源:新华网
2017-03-18 19:39:38
分享

新华网海口3月17日电(张瑜周淑仪)3月17日,据海口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消息,为迎接海南建省30周年,由海口市社科联指导的闯海文化系列主题展将于4月29日在海口开展。

本次展览选址海口市海南鼎臻艺术馆,将持续至5月7日,旨在弘扬“闯海”精神,塑造闯海文化,纪念“十万人才下海南”的闯海历史,迎接海南建省30周年。

据了解,展馆内将展出以著名书画艺术家乔德龙为代表的众多闯海艺术家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等作品,以及著名摄影家黄一鸣拍摄的反映海南建省前后“十万人才下海南”的闯海历史纪实影像作品。

闯海书画艺术家乔德龙曾任海南省博物馆馆长,“我是一个‘闯海人’,到海南‘闯海’的时间已经近30年了。选择留下,经历了很多酸甜苦辣。”2018年是海南建省30周年,乔德龙认为,借此机会办展来总结这段历史是个好时机,希望能将“闯海人”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1988年4月,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消息传开,来自全国各地约10万人次的“闯海人”汇聚海南,参与海南的经济建设,由此,“十万人才下海南”成为海南发展史上的一段特殊历史时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