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感恩教育走进农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21:24:45
分享

“妈妈,我爱你!”李淑佳紧紧拥抱着妈妈,母女两人泪流满面。近日,沙湾县第二小学驻东湾镇下东地村工作队队长杨建秀在下东地村村委会举办了一期以“感恩亲人”为主题的农牧民夜校培训班,吸引了该村20多名家长和孩子参加。

“浓浓春晖情,悠悠寸草心。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这些都是浅显的道理,没有人会不懂,但孩子在享受父母关爱的同时,却常常缺少了一颗感恩的心。”杨建秀在培训班上说道。

在课堂上,杨建秀让孩子们发言,说说父母的艰辛。学生杨红说:“父母每天为我们早起做饭,挣钱供我们上学,给我们买衣服,他们非常辛苦。”杨建秀和孩子们积极互动,亲切交流,答疑解惑,唤醒了孩子们一颗颗感恩的心。

互动结束后,杨建秀又给孩子们布置了四个任务:一是对父母说一句感恩的话,二是给父母一个拥抱,三是为父母洗一次脚,四是坚持每天做一件家务事。

“感恩教育的宗旨就是要教育孩子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珍惜家人给予的爱。把感恩教育推向农村,就是想让更多的人学会感恩,把感恩的正能量传递下去。”杨建秀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