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访惠聚”工作队持续掀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21:24:45
分享

春风拂面暖人心,凝心聚力保稳定。3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与各族代表们共商国是,共话未来。轮台县州县两级68个“访惠聚”工作队,385名队员在第一时间通过新闻联播收看了讲话,并围绕“访惠聚”“1+2+5”持续掀起热议讲话热潮。

3月16号在轮台县阳霞镇博斯坦村农牧民夜校,工作队副队长、村第一书记焦萍同志结合自己理解为村民宣讲:“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如果连最起码的社会稳定都不能得到保证,那就无从谈幸福感,更不要说脱贫致富奔小康了。所以,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首先是要确保稳定,我们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关于民族团结,轮台县政府办公室驻哈尔巴克乡吾夏铁热克村“访惠聚”住村工作队的韦宾有自己的理解。韦宾说:“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作为驻村干部就需要我们多办一些惠民的实事,多解决一些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3月14日,韦宾在和因病致瘫痪的困难群众克热木·麦麦提结对认亲后,主动为他送去了轮椅,解决了克热木?麦麦提多年困扰的困难,成为了当地群众口中民族团结的美谈。

据了解,连日来,轮台县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通过电视、网络、报纸、微信等方式关注着关于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的报道,并借助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小广播等载体,通过宣讲、座谈等形式做好讲话内容传达,引导各族群众持续掀起热议讲话热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