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发朋友圈 寻找乘务组致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21:22:07
分享

3月16日,旅客肖先生给南航北方分公司送来一面锦旗,锦旗上写道:“南航暖人心,铭记云飞处,空中急遇病,天使来相护”。感谢3月3日沈阳-重庆航班上帮助他的乘务组。

记者联系上肖先生,并采访当班乘务组,还原当时航班上发生的温暖一幕。

CZ6415航班于当天11:20在沈阳起飞。起飞一个小时后,38H的旅客肖先生突然叫住身边的乘务员,说自己身体不舒服。乘务员立即报告乘务长孙奭,孙奭快步奔向38H,看望旅客肖先生。

“旅客当时脸上苍白,直冒冷汗。他说他的胃不太舒服,平时患有胃溃疡,但是当天没有带药。”孙奭立即启动机上突发疾病应急预案,通过机上广播寻找医生,将肖先生安排到较宽敞的高端经济舱,并报告机长颜庆君。由于客舱没有医生,为了安全起见,机组已经向最近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报告,随时可以备降。

肖先生拒绝了乘务长备降的建议。他告诉记者:“我出发时身体没什么事,应该问题不大,机上还有一百多名乘客,我也不想耽误大家的行程,决定忍一忍到重庆就好了。”

在与机长沟通的过程,肖先生饮用乘务组提供的热糖水后,身体有所好转,脸上暂时恢复了血色。确认肖先生并非心脏病,而且也没有其他严重症状,孙奭与机长沟通后,决定尊重肖先生的意愿暂时不备降。但是乘务组需要时刻关注肖先生的身体状况,一旦肖先生症状加重,就立即启动备降。

看到肖先生情况好转,孙奭稍微放下心来。为了确保肖先生能得到及时的照顾,孙奭安排乘务员王峥在余下航程照顾肖先生,自己不时过来看望肖先生的最新情况。还好,剩余的时间肖先生一直在好转,症状得到缓解。

“快抵达重庆的时候,我们建议肖先生叫一辆救护车,肖先生担心自己的身体虚弱没办法自行到达医院,同意了。”孙奭说:“同时考虑到肖先生独自一人出行,我们担心他没人照顾,而我们还有后续航班不能继续照顾肖先生,于是向地面申请地勤人员护送肖先生。”为了让孙先生能早点下机,孙奭又将肖先生安排到头等舱。

14:50,航班抵达重庆,救护车已在机下等候。医生上机确认肖先生并无大碍后,乘务组与地勤人员一起协助肖先生将随身行李拿下飞机,并护送其上了救护车。在医院,肖先生被确诊为感染诺如病毒。

“在医院打了点滴后基本就好了,后来回家休息了几天。一路上幸亏有南航的乘务组、机组、地勤等工作人员的帮助,让我很感动。”肖先生说:“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感动,也不知道怎么向南航表达我的感谢,就发了朋友圈求助了。没想到有那么多的好人帮忙,我联系上了南航的工作人员。等我身体完全恢复,我一定要做面锦旗,送到南航北方分公司,郑重地表达我的感谢之情。”

肖先生3月9日发了朋友圈,与乘务组取得了联系,并专程把锦旗送到了南航北方分公司。(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