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郑州站)将于3月30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18:26:42
分享

3月25日至4月9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在北京、西安、郑州、上海、南京、重庆和广州举办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3月17日上午,记者从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郑州站)新闻发布会获悉,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郑州站将于3月30日盛大开幕。

郑州站展览将有来自加拿大、葡萄牙、新加坡、英国、美国等国30余所院校和机构参展。

据介绍,2017教育展将继续秉承《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关于“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理念,积极贯彻《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有关要求,着眼于满足广大留学人员对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努力促进中外院校及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进一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教育交流格局服务。

自1999年以来,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已在国内2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21届,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先后参展,观众累计140余万人。

2017教育展参展院校种类全面,类型主要包括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中学以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有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其中,加拿大、意大利、马来西亚、新西兰、阿联酋、英国的参展院校将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

为了让广大留学人员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现状,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留学生中心加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招展工作。截止目前,已有来自东盟、中亚、西亚和中东欧地区9个国家的23所院校和机构报名参展(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7所高校首次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打开了“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的新局面。

据2017教育展数据统计分析,美国和英国仍是参展院校数量最多的国家且规模稳中有增;东南亚、中亚、西亚、中东欧等地区各国,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参展院校数量普遍增加。(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