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百名警察三万市民微信接力 一天找到两个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16:44:38
分享

3月14日,一条全城紧急寻人的信息,刷爆了京山人的朋友圈,几百名警察蜀黍们都在忙着找娃。

京山某小学五年级男生轩轩,因受到父母批评,于13日晚8:30左右离家出走,彻夜未归。亲友遍寻无果后报警求助,并在朋友们发出寻人启事。

接到报警后,京山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寻找失踪儿童应应处置机制”——110指挥中心向城区周边派出所发出协助查找走失儿童工作指令;“平安京山”官方微博、“京山公安”官方微信发出全城紧急寻人官方消息,迅速扩散到本地各大微信平台及公共微信群;刑侦部门第一时间把失踪儿童信息录入公安部查找失踪人员信息平台“团圆”系统,向“百度”、“淘宝”、“支付宝”、“腾讯”各大主流应用平台进行头条推送;根据群众反馈线索,新市所、孙桥所调取视频监控查找孩子活动轨迹,并派出民警协助查找

截止14日下午5时,“京山公安”公众微信号寻人信息点击量超过35000余人次,本地10多家微信平台,数百个微信群同步跟进转发,多位热心市民根据寻人信息打来电话反馈线索;

一位走失的孩子,牵动一座小城的心……

14日下午5:30分,轩轩妈妈向警方反映,孩子在距县城约15公里的孙桥镇小学附近被热心群众发现并收留,已联系到家长。至此,走失近一天一夜的轩轩终于安全的回到了父母的怀抱!

无独有偶,这边全城接力找轩轩,新市派出所的民警蜀黍也帮一个小萌娃找到了家。3岁女孩婷婷早上跟奶奶去批发市场买菜时不慎走失,独自在马路边啼哭时被热心群众发现报警。民警将小孩带至派出所,根据孩子自述的姓名进行信息查询,得知其家庭住址在新市镇绿林路“百合小区”。随后,通过社区民警很快找到其家人。

警方提示:未成年人失踪立即报案!这才是正解!

未成年人走失,应该立即报警。警方会第一时间启动搜寻失踪儿童工作机制,以免错过寻回孩子的“黄金24小时”!

一旦孩子不幸走失怎么办?选对方式很关键!

1、第一时间报警,并提供可以随时联系上的通讯方式,保持该电话通畅不被占用;对于部分家长可能存在“不确定是否真的失踪,怕报错案”的心理,不必有心理负担,只要判断孩子可能失踪,就可以报案;

2、可选择利用网络寻求帮助,发布失联孩子的信息,扩大信息反馈面,做好对反馈信息的甄别,不确定信息可向警方求助;

3、有条件的情况下,可组织亲友采用“多人四向”的方式进行寻找:两人一组,分别留在原地等待孩子;在沿街商铺进行寻找;对周围楼宇小区进行寻找;赶赴火车站、汽车站等地向驻点民警报案的同时开展寻找。(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