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领导面对面倾听建设企业负责人需求心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16:36:31
分享

3月15日,乌苏市在市住建局四楼会议室召集建筑、燃气、电力、交通等部分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麦尔丹•米吉提,副市长牛义强及市住建局、规划局、房管局、市政等各公用行业及建筑施工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市领导面对面倾听建设企业的需求和心声,共同谋划城市建设发展。

座谈会上,本地建筑企业、工程监理公司和工程质量检测公司负责人结合自身经营实际提出了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和解决的建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麦尔丹•米吉提指出:建筑企业为城市建设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增强了乌苏的城市规模和影响力、竞争力。目前,乌苏建筑行业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但本地的建筑实力与面临的机遇相比,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要从转变思想理念入手,积极寻求缩短差距的路径和办法。要充分认清市场的最大优势是自由选择,积极顺应大势,把市场意识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和主导思想,增强创新意识、合作意识,接受先进的理念和方法,推进本地建筑企业发展。

副市长牛义强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规则,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机制,找到符合市场规则的路径,给建设企业创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竞争环境,保证规则的客观性、合理性。要对建筑市场依法规范管理。建筑质量的关键是项目经理、监理工程师和质检站,要引进第三方审计等先进管理模式,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相关部门要对工程质量通病、建筑安全规范执行、违法挂靠、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方面开展专项治理。同时,要适应新常态要求,主动为企业服务,多听取企业建议和意见,与建筑企业共同推动乌苏建设发展。(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