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潜江)国际龙虾·虾稻产业博览会暨第八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新闻发布会在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15:29:15
分享

3月16日,记者从湖北省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首届中国(潜江)国际龙虾·虾稻产业博览会6月9日至12日在湖北潜江举行,而第八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本届龙虾节的举办时间为2017年3月至6月。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期间亮点纷呈,首届中国(潜江)国际龙虾·虾稻产业博览会,将邀请业内中科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参加的稻田生态综合种养高峰论坛,中烹协系列活动(潜江美食节、首届国际龙虾虾王烹饪大赛、小龙虾餐饮展示展销活动、潜江龙虾高级烹饪研修班),“潜江龙虾之夜”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游水乡、品龙虾”乡村旅游活动,潜江龙虾走进武汉、北京、上海、成都活动,闭幕式及总结表彰大会活动等,将掀起中华大地一片红。

据潜江市委书记胡功民表示,至2016年底,潜江市小龙虾养殖面积达50万亩以上。年产小龙虾7.35万吨;小龙虾系列产品出口欧美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出口创汇1.5亿美元。到2020年,潜江市“虾稻共作”面积达到100万亩,小龙虾产量达到20万吨,虾稻产量达到65万吨,实现标准化种养全覆盖,品种优质率100%。实现虾稻产业综合产值800亿元,虾稻产业在全国确立领先地位。

资料显示,2009至2016年,潜江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中国湖北(潜江)龙虾节”,将龙虾节打造成了富民强市的“驱动器”,成为富民、惠民、乐民的节庆盛会,成为集“美食盛宴、文化盛典、经贸盛会”于一体的文化品牌,把“潜江龙虾”“潜江虾稻”的知名度提升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对潜江市乃至全省龙虾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