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启动“万警进社区” 活动 民警进校园讲解安全防范知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15:29:15
分享

武汉市启动“万警进社区” 活动 民警进校园讲解安全防范知识

近日,武汉市部署启动了“万警进社区”活动,通过警力下沉,打击犯罪,维护治安、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围绕“组织民警恳谈、开展入户走访、丰富宣传内容、增强法制氛围、强化安全防范提”等12项工作进行展开。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生的防拐防骗安全意识,15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三金潭派出所的民警们走进辖区内的大兴路小学,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拐防骗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课,同时也提醒家长们教育自己的孩子,让他们从小树立起防骗意识。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有效的了解到防拐知识,民警们不仅生动的讲解了如何建立安全防范意识的过程,还专门为他们播放了以防拐为主题的微电影《小英雄联盟》。该影片主要讲述一群足智多谋的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老师的帮助下,成功解救被拐儿童的故事。

一位姓程的家长说:“我在教育自己的孩子时,会从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入手,比如,让孩子熟记我的电话号码,教他拨打报警电话,让他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讲话,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叫他不要给陌生人开门等。 都是一些基本的,跟我们的生活相关。当然了,我在平时也会给孩子讲一些真实发生过的事。”(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