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研究所新添两只子三代滇金丝猴

作者:陈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7 15:16:18
分享

昆明动物研究所新添两只子三代滇金丝猴

  两只大猴子怀中抱着的为人工繁育的滇金丝猴子三代 钟欣 摄

  中新网昆明3月17日电 (陈静)记者17日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获悉,该研究所人工繁育出生2只滇金丝猴宝宝,均为子三代,目前2只猴宝宝健康状况良好。

  据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介绍,上世纪80年代,昆明动物研究所已经开展了滇金丝猴的迁地保护及人工驯养繁殖的研究,并获得成功。经过20多年的人工驯养繁殖,子二代的数量在不断增加,目前已成功繁殖出子三代。

  原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专家组组长龙勇诚表示,经过长时间的摸索,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对人工繁育滇金丝猴的食物配方、疾病防治等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滇金丝猴的研究中,了解更多生物性的细节在野外观察中是无法实现的,惟有通过人工繁育,才能全方位了解滇金丝猴的生物特征。

  昆明动物研究所在滇金丝猴人工繁育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为滇金丝猴保护等提供重要科学依据,使该种群不断扩大。昆明动物研究所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通过与保护区等进行种源交流,建成国家滇金丝猴保护繁育基地。(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