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看车员捡包内有万余元 归还失主谢绝酬金

作者:苏慧婷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3-17 15:16:18
分享

停车场看车员捡包内有万余元 归还失主谢绝酬金

  3月15日,一位行色匆匆的先生来到位于惠工广场的文兴泊车停车场,并不着急说话,只是挨个端详正在工作的看车员。当队长杜先生的面孔出现在眼前时,来者一拍大腿:“可算找着人了!”原来,来人姓刘,几天前,在停车场不慎将手包遗失,多亏停车场杜队长及时发现,并一直守在原地,最终将手包物归原主。

  几天前,刘先生来到惠工广场附近办事,就近将车停在了文兴泊车停车场。“我办了好几件事,最后打算去趟银行。”刘先生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等我到了银行才发现,装卡的手包没带。”原来,刘先生并不是没带包,而是下车时不慎将夹在腋下的手包遗落。而这一切,恰好被杜队长看在了眼里:“当时车主离开的时候,我喊了他好几声,可是他并没有听见。”于是,杜队长将刘先生的手包捡起,并一直守在原地等候。

  “你可算回来了,快看看里面东西少没?”终于等到刘先生回来,杜队长连忙将手包交还给他。

  “包里有身份证、驾驶证等各种证件还有银行卡,还有1万多元现金。”接过失而复得的手包,刘先生十分高兴。随后,刘先生从包里数出1000元钱,使劲往杜队长手里塞。“这是干啥呀,拾金不昧是我应该做的。”说着,杜队长转身匆匆离开。

  为了感谢拾金不昧的杜队长,刘先生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了停车场。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苏慧婷 摄影记者 沈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