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关注:乌克兰植物油出口或将受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13:16:20
分享

日前,乌克兰植物油出口或将由于部分大型出口企业用动物脂肪造假而受到限制。

而乌克兰全国植物油生产商协会曾在去年称,其国内压榨产能利用率只有60%,但可以加工乌克兰国内生产的几乎全部油籽,植物油产量不仅可以满足其国内需求,而且还可以提高出口潜力,该协会还出具一组数据:2015/16年度乌克兰葵花油产量和出口量均比上年增长10%,分别达到485万吨和440万吨。

2017年初,乌克兰油料工业生产者协会宣布了用鸡油造假植物油的问题。其消费者鉴定研究所指出,购买鸡油的企业数量近期明显增多,近年来企业加工葵油、葵粕和葵壳的边际利润明显下降,而葵花籽原料价格上涨。为了生存和留在市场上,部分企业“越过底线”,用鸡油稀释其产品。而且,这常常成为企业有目标的经营策略。市场参与者认为,如果在乌克兰植物油中反复出现鸡油,或将导致限制或出口暂停。(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