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扩大甜菊糖甙使用范围或利好我国相关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13:16:20
分享

日前,欧盟拟扩大甜菊糖甙的使用范围,批准甜菊糖甙用于低能量糖果中,并可以与其他糖源组合使用。此规定将于2017年3月20日生效。新规定下,低能量(软糖、硬糖)糖果包括甘草糖、杏仁蛋白软糖、牛轧糖等都可以使用甜菊糖甙成份。此外,可以使用甜菊糖甙的其他糖果类产品:口香糖类(最大限量2000毫克/千克)、硬糖(包括糖块和棒棒糖)、软糖(可咀嚼糖果、水果软糖、充气软糖)、杏仁蛋白软糖(最大使用限量350毫克/千克)、润喉产品(670毫克/千克)。

一家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倪先生介绍说,“欧盟是糖果的重要消费市场,中国是全球最主要甜菊糖甙生产国,新规或将利好相关企业” 。被问及甜菊糖(甙)与蔗糖的区别,倪先生提到,“甜菊糖(甙)被称为世界第三糖源,纯天然、高甜度、低热值,是目前世界上已发现最接近蔗糖口味的天然甜味剂,100%纯品的甜度是蔗糖的300倍,热量仅为蔗糖的1/300”。

甜菊糖甙俗称甜菊糖、甜菊糖苷,是一种从菊科草本植物甜叶菊或称甜菊叶中精提的新型天然甜味剂,而南美洲使用甜叶菊作为药草和代糖已经有几百年历史。国际甜味剂行业的资料显示,甜菊糖甙适用于汽水、饮料、果汁、奶品、罐头、糖果、凉果、糕点、馒头、甜食、冷饮制品、腌制品、调味品以及药品作甜味成份。符合现代人控制热量摄取或控制体重维持健美的要求,同时适合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患者以及儿童防龋齿、预防佝偻病的需要。(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