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百位老人参加防青光眼公益讲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13:16:20
分享

今年3月12日—18日是第十个世界青光眼周。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青光眼学组将今年的主题定为:“像检测血压一样检测眼压,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视力”。3月17日上午,同安区老干局携手同安中视眼镜在同安区老人活动中心为到场的100多位老人举行防青光眼公益讲座,并在现场为老人们免费检查、保养、清洗、按摩眼睛。

据了解,青光眼主要表现为病理性眼球内压力升高导致视神经萎缩和进行性视野缺损。我国流行病学研究资料显示,40岁以上人群青光眼患病率为2.3%,致盲率约30%。由于青光眼导致的眼盲不管如何治疗都不能复明,因此和致盲原因第一位的白内障相比,青光眼对人类健康和社会发展的影响更为严重。

同安中视眼镜眼科保健医生告诉记者,青光眼高危人群(40岁以上,糖尿病,高度近视,青光眼家族史患者),眼科医师可有意识地进行眼压、前房和视神经评价(立体眼底像,OCT及视野等检查),从而提高高危人群中青光眼的检出率,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使患者在有生之年能够保留有用的视功能。 为了让更多市民朋友重视自己的眼睛健康,发现潜在青光眼患者,使患者获得早期诊断和治疗,同安中视眼镜保健门诊在3月份每周二到周五上午9:30—11:30都会举行义诊活动,为到场(同安大唐店)患者进行公益性青光眼检查、保养、清洗、按摩,同时免费进行眼压、眼底、视野等检查。(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