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秘自贸协定实施7周年——厦门海沧自贸园区企业减免关税125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13:16:20
分享

3月17日,记者获悉,中国—秘鲁自贸协定于2010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至今已实施满7年。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7年来共签发中-秘优惠产地证753份,货值2482万美元,为海沧出口企业减免关税125万美元。中-秘原产地证书签发量和货值以平均每年19.1%和31.4%的增速快速增长。从出口货物类型来看,主要是纺织品和生物制剂为主。

据悉,秘鲁是拉美地区同中国达成自贸协定最早的国家之一,其进口产品结构与我国的出口产品结构有较强的互补性。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协定于2010年实施至今,开始步入“第二个五年”时期,按照协定关税减让安排,目前中国出口秘鲁75.86%的税目货物已实现零关税,另外有14.35%税目货物将在“第二个五年”结束时关税降为零。

为了让企业用足用好中秘自贸区优惠政策,海沧检验检疫局创新形式开展自贸区优惠政策宣讲,引导企业提高签证率。同时,推进原产地证改革,大力推进原产地证无纸化签证工作,在辖区内实施“通报通签”等改革,提升产地证签证便利化水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