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一批台湾产无CCC认证电脑电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12:57:17
分享

3月16日,湛江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一批来自中国台湾的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CCC)的电脑电源,这在湛江辖区属于首次。湛江检验检疫局派出工作人员对该批货物的销毁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核心部件被破坏,确保不对周围环境产生污染,确保该批无CCC认证产品不流入中国大陆消费市场,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

该批货物由中国台湾某科技公司生产,设计接入电压115-230伏,以对台小额贸易方式经由湛江市雷州乌石港入境,共计148箱,1479个,货值56426元。该批入境货物为列入 CCC目录产品,属于入境需验证产品。由于该批货物收货人未能提供相应的CCC证明文件,且货物无CCC标识,判定入境验证不合格。湛江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实行验证管理的进口商品,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验证不合格的,参照本条例第十九条的规定处理或者移交有关部门处理。”以及《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总局第117号令)第四十条“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应当对列入目录的进口产品实施入境验证管理,查验认证证书、认证标志等证明文件,核对货证是否相符。验证不合格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对列入目录的进口产品实施后续监管。”等相关规定,对该批货物在指定仓库实施封存,责令收货人作退货或销毁处理。经协商,收货人决定采用物理压碎的方式对该批货物实施销毁处理,销毁处理后作垃圾回收。(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