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渝出差却丢了重要标书 重庆好司机专程送回

作者:黄军 来源:华龙网
2017-03-17 09:58:24
分享

来渝出差却丢了重要标书 重庆好司机专程送回

  乘客希望留下好心司机游简华(左)的电话。 首席记者 黄军摄

来渝出差却丢了重要标书 重庆好司机专程送回

  游简华给乘客送回东西后开始上班。 首席记者 黄军 摄

  华龙网3月16日11时40分讯(首席记者黄军)“明天早上10点就要参与投标了,标书却丢了,这可怎么办啊?”昨(15)日晚,来重庆出差的周奇(化名)焦急万分,他把含有重要标书的行李箱丢了。好在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及时发现,并主动联系他,最终把文件和行李一并完好地交到他手上,并让他成功地赶上了投标。

  乘客上下车之间 行李箱被遗忘在后备箱

  今天上午9点,在五里店一座办公大厦前,周奇从重庆市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分公司出租车驾驶员游简华手里接过了行李箱,标书等各种重要文件、物品一件不落。周奇激动地一直握着游简华的手表示感谢,还想请他吃饭,但游简华婉言谢绝了。

  周奇告诉记者,昨晚他丢了行李箱后就一直在找,因为里面的标书很重要,涉及公司的重要利益。原本以为找不回来了,没想到驾驶员竟主动打电话联系到他,周奇就跟对方约定今早取回箱子。

  游简华告诉记者,昨日下午5点多,他从机场接到乘客。大约8点左右,将其送到五里店目的地,周奇下车的同时有两位新乘客上车,就是这样一个“擦身”,周奇就忘了自己的行李箱还留在出租车内。

  游简华把两位乘客送到杨家坪后才想起,后备箱里还有上一位乘客留下的行李箱。这时,游简华立即开车回到五里店周奇下车的地方。

  回原地转了半个小时寻失主 助乘客赶上投标

  “我心想他一个外地人来重庆出差,把这么大一个箱子丢了,肯定很着急。” 游简华并不知道箱子里装的是什么,他也可以把箱子送到出租车失物招领中心,但他知道乘客一定在四处寻找。于是他开着车在周奇下车的附近转了好几圈,找了半个小时都没有见到周奇。

  在这个过程中,周奇也通过96096想办法联系司机,后来深夜的时候,两人联系上了。考虑到太晚,周奇就约定今早取回箱子,今天一早,游简华把箱子原封不动地送到了失主手上。周奇拿到箱子后及时赶到了投标现场。

  今年43岁的游简华开出租车10年了,这些年他在出租车上捡到乘客丢失的东西不少,各种各样的都有,每次他都会想办法第一时间联系并找到失主,找不到的就送到出租车失物招领中心。

  游简华提醒乘客,可以在重要物品上留下联系方式,方便捡到的人联系失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