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让荒地生“宝”年产值达520万 带领农村姐妹家门口致富

作者:李袅 来源:华龙网
2017-03-17 09:58:24
分享

她让荒地生“宝”年产值达520万 带领农村姐妹家门口致富

  陈春兰(左) 市妇联供图

  华龙网3月16日16时38分讯(记者李袅)陈春兰是重庆潼南区上和镇青龙村的一名农村妇女,曾长期在外务工,回家探亲看到满山的荒地决定回乡创业。如今,陈春兰的蔬菜基地年产值达520余万元,她在蔬菜基地成立蔬菜同心姐妹互助组,解决妇女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带动妇女共同致富。近日,陈春兰获评“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1995年在广州打工的陈春兰,一个月有好几千元的工资。2010年春节,当她回家探亲时,看到满山的荒地,觉得十分可惜,“我好几个朋友都在外包地种菜,我也问了他们,觉得这条路可行。”打定主意后,陈春兰退了回广州的车票,拿出全部身家,决定在村里做出点名堂。

  创业之初,陈春兰采取流转土地给租金和以土地入股的方式整合土地资源,一个多月下来,百亩荒山全部开垦完,凭借对当地土壤和气候等条件的了解,栽种了适合山地的南瓜、西瓜等蔬菜瓜果。

  如今陈春兰的蔬菜基地年产西瓜2500吨、南瓜7000吨,产值达520余万元,产品主要销往重庆、贵州、四川等地。陈春兰说:“只要肯动脑,荒山也能变成宝。”

  自己的腰包鼓了,陈春兰还在蔬菜基地成立蔬菜同心姐妹互助组,解决妇女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陈春兰说,今后她不但要进一步改造荒山,扩大规模,让更多的村民加入到合作社,如果时机成熟,还会考虑发展乡村旅游。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