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阳光回归好春光 明日阴雨又将来袭

作者:董进 来源:华龙网
2017-03-17 09:55:54
分享

今日阳光回归好春光 明日阴雨又将来袭

  终于告别阴雨天,蓝天白云午后回归主城。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3月16日16讯(记者 董进 实习生 余靖雯)今(16)日,久违的阳光终于回归山城,明媚的天气让不少市民都前往北滨路、观音桥等地,抓紧时间晒太阳。不过稍显遗憾的是,阳光仅仅在重庆逗留一天,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在白天短暂的多云天气之后,今日夜间开始重庆中西部、东南部又将转雨,明后两天仍将以阴雨天气为主。

  据气候中心数据监测显示,自3月以来,重庆全市平均降水日数为7.62天,多年平均值为5.52天,主城降水日数为8天,多年平均为5.2天;日照方面,全市平均日照时数为11.57小时,而多年平均值为35.52小时,主城日照时数仅7.6小时,而多年平均日照时数为30.3小时,仅占往年4成。

  不过今天阳光的出现还是让人欣喜,气温也随之迅速回升,截至15时,全市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持续的阴雨天气终于再次迎来阳光,此时全市最高温出现在万州17.4℃,主城15.7℃,相对较低的东南部也在10℃左右。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重庆将有短暂多云天气,夜间开始中西部、东南部又将转雨,明后两天全市阴雨为主,大部最高温在17-19℃之间。

  专家提醒,近期阴雨绵绵,体内容易淤积湿气,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大家要加强运动锻炼,促进体内湿气的排出,平时多吃红豆、薏仁米、苋菜和扁豆之类的健脾利尿的食物,还要注意保障室内通风,保持衣物干爽。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7~15℃,城口及东南部3~10℃。主城区:阴天,早上有零星小雨。11~14℃。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东北部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8~15℃,城口及东南部4~10℃。主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12~14℃。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中东部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8~16℃,城口及东南部4~11℃。主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12~15℃。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