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路交通违法可微信举报了 上传清晰图片+实名即可

作者:董进 来源:华龙网
2017-03-17 09:55:54
分享

快速路交通违法可微信举报了 上传清晰图片+实名即可

  图样 重庆市交巡警总队供图

  华龙网3月16日16时讯(记者 董进 实习生余靖雯)为鼓励广大市民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在“重庆交巡警”官方微信中搭建的“违法举报”功能今(16)日正式上线运行了。市民可通过此项功能对我市城市快速路上发生的部分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实名举报了。

  可举报快速路六项违法行为

  随着交通安全理念、文明交通意识的不断提升,市民积极参与交通安全管理的意愿也在不断增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也充分利用互联网,在官方微信平台上搭建了“违法举报”栏目。

  此次微信举报的违法行为主要是针对城市快速路的六项交通违法行为,分别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止标线(压实线变道)、机动车逆向行驶、摩托车上内环行驶和客运车辆违规夜间(凌晨2时至5时)运行。

  市民在城市快速路上看到这六项违法行为 ,都可以登录重庆交巡警官方微信平台进行举报。

  实名举报记得图片要拍清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举报方式其实非常简单,只要你关注了“重庆交巡警”的微信公众号(微信号:cqcq110);选择“服务大厅”菜单,在“基本服务”中选择“违法举报”菜单,进入页面;然后进入交通违法举报内容填写界面,按照提示要求进行操作就可以了。

  不过想要微信举报,首先举报人必须要实名举报,要提交实名认证相关信息,并留下电话,方便公安机关时候进行联系了解情况;其次拍摄的图片必须2张以上,图片要能清晰辨认机动车的特征(号牌号码)、交通违法行为的特征以及违法车辆所在地理位置环境参照等信息;交通违法照片拍摄后,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举办,这样才能方便公安机关及时审核处理。

  举报人警惕不要自己先违法

  虽然交巡警总队鼓励市民积极举报交通违法行为,不过也提醒广大市民在举报的同时首先自己不要违法。

  在快速路上遇到违法行为时,驾驶员是不允许在开车过程中拍照摄像的,因为驾驶人在驾车过程中不得操作手机、摄像机等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其次举报的内容必须真实,举报人要对自己举报内容承担法律责任;最后提醒所有用户一定要仔细阅读《违法举报注意事项》,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操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