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扔饭救娃 公司发"见义勇为品德高尚"锦旗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3-17 09:55:54
分享

外卖小哥扔饭救娃 公司发

  ▲吴长海把盒饭一甩,迅速冲上前去。

外卖小哥扔饭救娃 公司发

  ▲刘亮及时关停扶梯,化险为夷。

  3月7日,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中央大街商业区,一位年轻母亲推着婴儿车乘坐手扶电梯时,婴儿车突然侧翻,两个多月大的婴儿从车中滚落到扶梯,情急之下,两位外卖小哥丢掉餐盒,迅速冲上前去施救。当地新闻平台报道了两名外卖小哥扔饭救娃的视频后,引起了外卖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重视。昨天,该公司为鼓励员工弘扬社会正能量,对救人的员工吴长海和刘亮分别给予了奖励。

  3月14日,一段视频在网上迅速走红。3月7日,在红安县中央大街,一名年轻的母亲带着婴儿上扶梯时翻倒,情急之下两名“外卖小哥”配合默契,迅速冲上前去,一人救人,一人关停扶梯,及时化险为夷。

  这两名救人的“外卖小哥”分别是41岁的吴长海和29岁的刘亮,两人均为红安人,是美团公司红安分公司的员工。据吴长海介绍,7日下午4点半左右,他在红安县中央大街地下一层取了一盒煲仔饭,准备给客户送过去,当他赶到扶梯前时,看到一名年轻的母亲用婴儿车推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上扶梯。

  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婴儿车接触到台阶时发生了侧翻,婴儿和母亲一起倒在扶梯上。母亲多次挣扎想站起来救孩子,但运行的扶梯让她根本站不起来。

  千钧一发之际,吴长海和一名红衣女子迅速冲上前去,吴长海把右手拿着的盒饭一甩,大跨步向前抱起倒在扶梯台阶上的婴儿,红衣女子则扶起倒在扶梯上的母亲。这时,扶梯还在继续运行,另一名前往地下一层取外卖的外卖小哥刘亮眼疾手快,上前及时关停扶梯,一场灾难终于化险为夷。

  救人时,吴长海的盒饭被踩瘪,无法再送给客户,他将婴儿交还给那位母亲后自己又掏了16元重新买了一份。“16块钱和一个小孩的生命比起来不算什么。”面对记者的采访,吴长海腼腆地说。

  据美团外卖公司公关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看到报道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吴长海和刘亮,对他们的救人义举表示肯定。

  特别是吴长海,在救人时扔掉手中的外卖,救完人后自己掏钱重新给客户再买一份补上,及时送到客户手中,既救了人,还没影响工作。该公司号召全体员工向吴长海和刘亮学习。同时呼吁全体员工,平时穿街走巷,遇到他人有危急时,力所能及地伸出援手,帮助解危。

  昨天上午,美团外卖公司向吴长海和刘亮颁发了“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和证书,并分别奖励两人一定的物资和资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