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川优秀民间文化首次进高校巡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09:20:42
分享

陕西延川优秀民间文化首次进高校巡演 

       延川优秀民间文化进高校巡演启动仪式。

3月16日晚,“弘扬传统文化 培育核心价值——延川优秀民间文化进高校巡演”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启动。在巡演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延川县委书记张永祥宣布10000张乾坤湾景区门票同时面向省内高校免费赠送。

陕西延川优秀民间文化首次进高校巡演

首场演出。

“巡演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表示,延川优秀民间文化进高校巡演正是回答了“在大学生中如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大课题的一张小答卷。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和创造源泉,但只有流传中的文化,才称得上真正的传统。”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冯旭东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巡演活动必将引领青年学生弘扬中华文化、吸纳人类先进文明成果、提高文化艺术修养和推进素质教育,进而延续中华文脉、推动民族复兴,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安民、文化利民和文化强民等积极作用。

延川县委书记张永祥表示,经过几千年传承发展的延川民间文化,沉淀着延川人民最深厚的精神追求,代表着陕北土地独特的精神标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吸引更多的青年了解延川、走进延川、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更多成长进步的养分,成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用之才。启动仪式后,首场演出在高亢、嘹亮的锁呐声中揭开序幕。

据了解,3月17日—20日,延川优秀民间文化艺术节目巡演还将先后走进陕西多所高校,为广大师生奉献一场视听文化盛宴。(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