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在京举办“群英会” 诚邀天下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09:07:01
分享

山西在京举办“群英会” 诚邀天下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
在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启动大会上,山西省省长楼阳生作主旨推介讲话。李建洲摄

“山西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全面小康、振兴崛起的蓝图已经绘就,省委省政府代表全省3600万人民,希望广大晋商晋才,呼唤广大晋商晋才,回乡创新创业,大展宏图;欢迎八方有识之士,来山西投资兴业,共创山西美好未来。”

山西在京举办“群英会” 诚邀天下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
在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启动大会上,山西籍中科院院士高福发言。 李建洲摄

3月16日,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启动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山西省省长楼阳生向全球广大晋商晋才发出诚挚邀请。

两院院士、商会代表、知名学者约230多人相聚京城,共商山西转型发展大计。

明清时期,一代晋商横跨欧亚八千里,纵横商界五百年,创造了中国商业史上的奇迹。改革开放以来,新晋商在世界各地艰苦创业,涌现出了一大批高端企业和杰出人才。当前,山西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全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的关键时期,此时,人才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让广大晋商晋才能够反哺家乡、回报桑梓,山西发起了“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倡议。

而且自省委书记骆惠宁2016年10月31日在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实施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以来,许多网友评论说,经历了经济寒冬的山西终于揭开了新的一页,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这次大会我们吹响了晋商晋才回乡创新创业的集结号,希望大家主动踊跃地参与凤还巢。” 骆惠宁在大会上深情地说。

此次大会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投资促进局承办,会期1天。启动会上还举办了院士专家、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合作发展、山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及大数据产业发展主题峰会。(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