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来了个“特殊老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6 20:52:37
分享

幼儿园来了个“特殊老师”

支教老师带孩子们看图学汉语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三月的阿克陶县皮拉勒乡,春意盎然。3月16日上午,皮拉勒乡中心幼儿园迎来了几位新朋友。

“小朋友们好!”,上海韬图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袁忠等一行3人来到了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套“韬图”双语教育动漫教程软件。为帮助老师们熟练使用该软件,公司还专程派来了培训师,精心为幼儿园老师、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示范课。“这套教程太棒了,图文并茂、寓教于乐,激发了孩子们汉语学习的兴趣,还可以把软件拷回去,把学习延伸到家里,营造汉语学习的语言环境;感谢上海韬图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感谢支教老师们想方设法提高我们幼儿园的双语教学质量……”皮拉勒乡中心幼儿园园长努尔比亚激动地说。

自2016年11月自治区纪委支教干部到皮拉勒乡幼儿园开展工作以来,始终牢记使命,竭尽所能提高双语教学质量。支教老师将汉语教学融入幼儿园一日生活中,每天带着小朋友们坚持晨读,通过朗朗上口的儿歌、每周三句话、每日词汇等让孩子们尽快掌握日常用语、礼貌用语;带着孩子们学做儿童律动操,在体育游戏、美术绘画等活动中贯穿汉语教学,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孩子们的汉语水平。倡导幼儿园老师在园内用汉语交流;每天放学后,支教老师都和幼儿园教师互学语言,互帮互助。在得知双语教学方面有动漫教程软件,支教老师经多方打听,联系到了上海韬图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为幼儿园赠送了一套双语教育动漫教程软件。“支教老师来到我们幼儿园以后,老师孩子们的汉语提高都很快,目前小班孩子已经会说简单的日常用语,大班孩子可以简单对话,我们读音拿不准的时候经常会请教他们,他们总是很耐心地一遍遍教……”皮拉勒乡中心幼儿园热萨莱提老师深情地说。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希望通过我们点点滴滴的努力,能为南疆幼儿园、为学前双语教育多做贡献,帮助孩子们学好汉语。我们支教老师会离开,但这套教程软件会成为孩子们不走的双语老师!”自治区纪委支教队队长侯志欣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