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都江堰放水节将于4月2日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6 17:08:19
分享

2017中国·都江堰放水节将于4月2日启幕

2016中国·都江堰放水节资料图

记者从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获悉,2017中国·都江堰放水节将于4月2日启幕。今年的放水节将在往年基础上,融合历史文化元素、国际化元素、市场化元素等进行创新升级,为游客奉献一道别样的旅游文化大餐。

活动期间,将举行2017中国·都江堰放水节开幕式、都江堰全市各旅游产业街头全接触展示、仙姿古韵·青城太极舞、古法截流仿古展演、熊猫宝贝快闪、郡守巡游千年古堰等主题活动。

在放水节现场,将以舞台分幕剧的形式,深度还原两千年前“古法治水”历史文化。通过《祭祀 砍杩槎 放水》、《春耕 薅秧》、《拜水 感恩》、《好一个都江堰》四幕实景画卷,将都江堰的历史文化进行集中呈现。

同时,4月2日—4月4日,在青城山前山景区建福宫广场,道教创使人“张天师”将率“八仙”降临青城山迎接八方游客,送上温馨祝福。同时,还有憨态可掬的熊猫舞、飘逸潇洒的青城太极舞、古法截流、仿古展演等10余项互动性群众路演活动。

2017中国·都江堰放水节将于4月2日启幕

2016中国·都江堰放水节资料图

记者还了解到,主办方目前已选聘部分国际媒体达人,组成专题拍摄小组前往美国太平洋、澳大利亚弗兰克斯顿海滩、俄罗斯莫斯科河、法国塞纳河、德国施普雷河、日本富士湖、泰国湄南河、意大利威尼斯大运河、阿拉伯迪拜河等9处都江堰的友好国家和国际友城收集“友城之水,友谊之源”,并在4月2日当天,将世界之水汇入岷江,感恩先烈,共同拜水。(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