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21张百元钞撕成八九百块 银行员工月余拼好

作者:红珊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3-16 16:34:35
分享

老人21张百元钞撕成八九百块 银行员工月余拼好

  ■撕成碎片的2100元钱全部粘好。(由银行提供)

  本报讯(记者 红珊 通讯员 马月红)这几日,62岁的秦皇岛市民于先生一直为自家2100元钱的“完美变身”欣喜不已,让他激动的不光是这些钱又回来了,更为银行工作人员的尽心尽力而备感敬佩。

  事情还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春节前的一天上午,于先生来到中国银行山海关兴华市场支行营业厅,进门便直奔大堂经理,询问破损钞票是否能兑换,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老人拿出一个塑料袋,当大堂经理看到袋子里的一堆钞票碎屑后,顿时被这些残币的破损程度惊得不轻。

  于先生说,他的一个家人因为精神病发作,在他睡午觉时,把家中的21张百元人民币撕得稀碎。看到这一堆碎片钱,于先生急得不知所措,他不忍心看着这些钱就这么废掉,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银行求助。

  见此状况,副行长陈皓安慰老人:“您别着急,我们一定加班加点,把您的这些钱给拼上。”

老人21张百元钞撕成八九百块 银行员工月余拼好

  陈皓事后介绍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相关规定,对破损人民币进行兑换,需要持币人拼接好钱币后,拿到金融机构进行检验,然后再按照规定进行兑换。“当时因考虑到于先生年事已高,我们就决定帮他把钱拼接好。”

  可这么一堆破碎的钱币,要想一点点拼接好谈何容易。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银行工作人员在保证正常工作之余,轮流抽出空余时间拼接钞票,大家在八九百张碎片里一点点分拣、一片片辨认,再一张张拼接,终于将21张百元人民币全部拼接出来,并帮助于先生全额成功兑换,于先生无比感激,“我与这些员工非亲非故,可他们却为我的事忙活了一个多月,他们的热心和诚心太叫我感动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