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民警病逝家人按遗愿捐眼角膜 司法部长致敬

作者:吴忧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6 16:34:35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忧)3月15日,倒春寒里的巴中。通过庄严的仪式,四川省巴中监狱民警汤洪林正式同这个世界告别。他带走了警服,留下了眼睛。

  在汤洪林的遗体告别仪式上,生前的亲友、同事等300余人前来送别。司法部部长张军、副部长刘志强也专门指示有关部门,转达对民警汤洪林的敬意、对其家属的慰问。司法部监狱管理局专门委托省监狱管理局敬送花圈并对家属表示慰问。

  生前,汤洪林是四川省巴中监狱六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于3月12日去世,年仅37岁。根据其生前的愿望,家人捐出了他的眼角膜,为他换上警服。

  “我希望他完完整整的离开。”最开始,他的母亲并不愿意。得知捐献器官是他本人的愿望,并多次向同事、妻子表达过,母亲遵从了儿子的遗愿。

  汤洪林的另一个心愿,是穿着警服离开。“他特别喜欢这身警服,喜欢这份职业。”他的妻子说。他的父亲也是一名监狱警察,从小耳濡目染,让他对警察和监狱工作有着特别的情感。就算不该自己值班,汤洪林也爱穿上警服,到监区去巡视一遍才能安心回家。

  “回顾工作我倍感自豪,也一直充满正能量!”在工作笔记本上,汤洪林曾这样写道。同事介绍,他是四川省巴中监狱历史上最年轻的监区长,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没有壮怀激烈的言辞,但他一直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爱岗敬业。

分享

推荐